2008新年快樂

各位,2008新年快樂。

正式在這個部落格寫了一年左右的時間,這還是第一次試著寫一些和籃球無關的「心情故事」,我想這或許是有必要的。不是對各位有必要,而是對我個人而言很有必要,算是一個release的管道。畢竟,一天到晚都談籃球,也是有點不合人性的。

這也是blog的好處,可以天南地北,不像雜誌或報紙,有它一定的文章屬性和限制。

無論如何,回顧自退出圓球城市,開始「專心」在自行筆耕的過去這一年,說真的也不是太專心,感覺上就是積極一陣子、放鬆兩陣子,三天打魚、五天晒網,這實在搆不上一個serious blogger的標準。更何況,有許多文章是拿發表在其他刊物的文章來充數,更有違blogging的原則。

不過,工作上實在也非常忙碌。即使心裡總是不時湧出想法,甚至有很多時候是連資料都找好了,卻沒有時間下筆,或是懶得下筆。

基本上,本部落格平均每天維持在100-200個pageviews的慘澹狀態。既然沒有認真經營,又缺少「有力平台」的加持,這種結果也是可想而知的,倒也不以為意。很開心的是造訪本部落格的網友和留言者,都是相當有心、對籃球也很有熱情與專業的網友。

展望未來的這一年,我希望自己能多寫一點。寫文章和練功夫一樣,太久沒寫是會退步的,那種感覺也是會跑掉的。如果沒有收入,還能樂此不疲的耕耘,那才是真正的愛籃球。

10 thoughts on “2008新年快樂

  1. Chris W大哥

    真的很佩服像您這樣實力和熱情兼具的籃球作者。不知道當初您是如何愛上籃球且維持這麼久的時間的?有機會可否分享一下。

    有時候我會覺得為什麼會有人願意寫這些「不要錢,又花時間」的東西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,偶爾還會因為角度、立場不同必須承受一些莫名其妙的指責,仍然能一直堅持耕耘著……

    就是因為愛籃球嗎?我想應該是的。

  2. 一直很欣賞你的文章,不管是文筆或觀點,您總是言之有物。希望你可以一直寫下去,每天的JUNKYARD一遊已經是我的例行功課了~~

    新年快樂,happy 2k8。

  3. 唉呀…所以很多高手都是大學生,繼續升學或出社會後必須面對的壓力大很多,高手們也逐漸淡出囉,不過又會有新一票高手出現。欣賞虎波兄的人很多,每天瀏覽人數只有一兩百倒是比我想像中低,或許虎波兄近期文章產量比較少,要是一兩天一篇相信人潮會回流,不過又累到虎波兄了。
    至於拿其他地方發表的文章來張貼小弟倒是沒意見,大多數人不太會去看報系文章,而會去買籃球雜誌的比例在球迷中也不高,簡單講就是看網路文章的居多,所以相信會來的球迷也不會對這點有意見啦!

  4. To tido:如何愛上籃球,說真的也忘了。其實我在國小的時候也和大家一樣,是瘋狂的棒球迷。至於籃球寫作…我只能說自己手賤愛寫,除此之外也找不出其他的原因,可以讓我撐這麼久。

    To ju lian: No, I don’t think I will kill this blog again…

    To卡達強:謝謝你的鼓勵,我會加油的。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.

    To person: 其實我是希望自己發表在部落格上的文章都能是original的材料,但是因為這個部落格一方面有整理自己作品的功能,所以也把發表在其他平台的文章一起post出來,算是留個紀錄。我了解部落格是需要長久經營才會有成績,而且格主本身要夠勤勞才可以,所以我會加油的。

    To sbss: 或許是以前被圓球寵壞了,所以覺得一兩百蠻少的。萬丈高樓平地起,我知道一切都要慢慢來…thanks for the comment.

  5. Chris 大哥加油。^^/
    浮出水面向您恭賀一聲新年快樂,您對籃球的付出有共目睹,我很喜歡您的文章,希望未來能在這裡看見更多優質好文,感謝您的堅持。

  6. Chris W大哥
    說真的,您的好文章真的值得讓更多讀者看見!!!
    我們一直在等您點頭加入
    請不要擔心您因為加入而影響到自己原有的發文步調與習慣
    讓我們一起絕隊無敵吧😄

    希望,我能等到您捎來的好消息 ^^

  7. Chris哥

    新年快樂啊!
    最近工作也頗忙,但伴隨而來的是更多的不愉快與無力感
    有空再找時間大家一起吃個飯吧!
    到時再好好跟你聊聊

  8. To yushi:

    久仰大名!其實我沒什麼付出啦,只是自己愛寫,就這樣而已。

    To阿東:

    感謝你的幫忙和等待,我會好好的考慮,籃球邦也繼續加油吧!

    To Steve:
    很久不見,是該吃個飯了…

Leave a Reply

